【記者會】年金改革非官方專利 更不容選擇性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09

各政府基金去年操作績效均已公布,除公保基金外,其餘基金操作績效均呈現負數,最常見的說詞就是國內外經濟情勢欠佳云云,以「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為例,104年收益率為-1.94%,即使拉長時間來看,政府退休金的操作績效也是偏低,自退撫基金成立以來至104年12月底之平均收益率也僅2.76%,長期績效有待提升。

檢視扁政府、馬政府歷來年金改革方案,都聚焦在「多繳、少領、延退」,方案內容並且刻意為高階人員量身訂做,對刻意抹黑基層公教人員的輿論也毫無澄清能力,這樣的改革如何得到社會支持?

第九屆國會開議後,正式宣告政府、朝野黨團在第八屆國會所提的年金改革版本全部歸零。針對新政府即將啟動的年金改革,全教總已組成年金小組因應,並且主動提出改革法案,特別召開記者會徵求提案委員,並向新政府、朝野黨團喊話,年金改革非官方專利,不容繼續選擇性改革。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時間:2016年3月10日(四)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活動日期: 
2016/03/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