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歧視來自大尾 心態都是鱸鰻?!推動反歧視立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2/24
資料來源: 

電影「大尾鱸鰻2」情節涉及揶揄達悟族人的樣貌及語言,引發各界爭議。雖然導演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絕無惡意,殊不知歧視常來自於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卻不自知,而社會上存在許多歧視樣貌,也往往是優勢族群長期傷害甚至壓迫其他族群,影響社會的和諧。參考國際經驗,許多人口組成具有多元族群特性的國家透過立法方式消弭歧視。為此,高潞‧以用立法委員將召開公聽會,邀請所有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公民一起參加,凝聚立法的共識與方向。

----------------------------公聽會資訊---------------------------------

時間:2016年2月25日(四)上午10點到12點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國會辦公室

主持人: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

出席:施正鋒(東華大學民社系教授)、葉啟洲(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黃居正 (清華大學科法所副教授)、胡博硯(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周宇修(聯誠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原獨研究會、花蓮縣社會關懷協會、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持續邀請中)

報名網址:http://goo.gl/f

活動日期: 
2016/02/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