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會】小桃阿嬤追思會
紀念台灣最堅毅的女性人權與生命鬥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2/19
資料來源: 

時間:2016年2月21日 ( 日 ) 下午 2:00 - 3:30

地點:納豆劇場 ( 台北市西寧北路79 - 1號 )

「官司輸了,可是我的心沒有輸!」,一生命運坎坷,卻在「慰安婦」人權運動的道路上從不缺席,成為台灣「慰安婦」倖存者中代表性人物,人稱「小桃阿嬤」的陳桃,2016年1月11號因肺炎引起的併發症不幸離世,享耆壽94歲。

小桃阿嬤堅毅的勇氣與精神感動了無數人,因此,婦援會特別選擇在充滿小桃阿嬤兒時回憶的大稻埕,為她舉辦一場追思會,讓所有想對小桃阿嬤表達懷念與敬意的民眾能夠共聚一堂,藉由點燈、獻花等方式,將祝福與思念傳達給在天上的小桃阿嬤。

婦援會的同仁製作了一部紀念小桃阿嬤的短片,同時在追思會場外重現小桃阿嬤椰子攤的原貌,並邀請知名大提琴家范宗沛老師及聲樂家林鄉雨老師上台演出,而婦援會的同仁們更將合唱台語歌曲《幸福的溫度》獻給小桃阿嬤。

馬英九總統將親自蒞臨參加小桃阿嬤的追思會,而最早開始婦援會「慰安婦」服務及調查工作的前婦援會董事長王清峰律師,以及日本支援團體代表等多位小桃阿嬤的友人,也都將出席這場追思會。另外,台南女中校友會特別準備了一套日治時期的冬季校服,在追思會上進行捐贈儀式,象徵為小桃阿嬤完成她生前的夢想。

*在此提醒媒體單位,本場追思會必須跟主辦單位領取媒體識別證並接受安檢
  才能進入會場採訪,另,追思會現場無法進行SNG連線。

活動日期: 
2016/02/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