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華映違法改班制,桃市府置之不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24

時間:105年1月25日(一)13:00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訴求:

一、未經勞工同意更改班制是否違法,請桃園市政府表態!

二、請桃園市政府立即遏止華映違法扣薪、改班!

三、請桃園市政府依承諾召開協商會!

 

新聞聯絡人:

華映違法改班制,桃市府置之不理?!

華映公司自104年11月26日起,未經勞工同意更改班制、班別,從原本的「做六休三」改成「做四休四」,恣意縮減工時,苛扣輪班津貼、且未給付加班費,造成員工薪資實質減少一萬元以上,,然而桃園市政府對於華映是否違法,態度曖昧不明,明明知道華映有調整班別且違法扣薪的情形卻遲遲未有任何動作,從華映實施無薪假、調廠、改班制以來,桃園市政府從未對這些違法事項進行開罰。

協商會跳票,勞工苦無門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於104年11月25日發函桃園市政府要求於市政府進行協商會,然而桃園市政府卻把勞工踢向調解會,倘若今天下午一點半的調解不成立又將勞工踢向曠日廢時的司法程序,原本承諾要開的協商會等同跳票,希望桃園市政府不要欺騙勞工,如果真的捍衛勞動條件與勞動尊嚴就該立刻依承諾召開協商會,並且遏止華映繼續苛扣薪資、加班費!

 

勞資爭議委員會調解時間:105年1月25日(一)13:30;地點:桃園勞工育樂中心102調解室(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9號1樓)

 

 

活動日期: 
2016/01/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