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黃克先:在全球化的東方開打的文化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21
資料來源: 

講題:在全球化的東方開打的文化戰

“Culture Wars” in a Globalized East

講員: 台灣大學社會系黃克先教授

回應人: 同志熱線代表

時間: 一月二十二日(週五)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 古亭長老教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49號12樓)

演講綱要:

台灣保守基督教會近年來因同性婚姻爭議而積極投身公眾事務,或走上街頭,或發動反同連署,或組黨參選。這一系列的行動,是否標示了過去既定的政教分離政策,己經面臨更異,世俗派正遭遇反挫的潮浪?而發生在台灣的現象如何反映了一個全球化局勢下的東方?政教關係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美國宗教右派與世俗左派的文化戰爭是否即將在台灣開打?

講員介紹:

黃克先教授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社會學博士,現任教於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其研究領域為宗教社會學、質性方法、文化社會學、微觀社會學。過去的研究多集中在全球化與宗教網絡、日常生活與聖俗劃界、政教關係、當代中國社會與文化、助人行為與專業範域。

臉書專頁

活動日期: 
2016/01/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