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守護民主的新挑戰:政治新局下的改革路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17

台灣社會即將在大選之後面對新的政黨勢力消長,哪些重要的政治議程是人民應該持續緊盯新執政者與新國會的呢?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將于選後隔天1月17日的年會上午舉行「政治新局下的改革路徑」論壇,由長期研究政治與社會議題的學者提出分析:「新政治中各議題的情勢將如何發展?公民社會對此應該做什麼?具體怎麼做?」

誠摯邀請關心新政治的朋友與公民團體參加,探討面對可能的短暫權力空窗混沌期,以及未來的新政治局勢,我們應如何積極切入議題,推動核心價值與主張。

【議程】

 10:00~10:50 場次一:政治與兩岸關係

 主持人:徐偉群(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副教授)
 引言人: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 -- 「台、中關係與民主防衛」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邱文聰 -- 「憲政體制」
     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 徐斯儉 -- 「兩岸政治」
 

 10:50~11:40 場次二:社會正義與教育

 主持人:陳俊宏(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引言人: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周婉窈 --「轉型正義與歷史教育」
     臺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陳昭如 --「照顧與性別正義」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林佳和 --「勞動與階級」

 11:40~12:10 綜合討論

 主持人:林敏聰(臺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臺大物理系教授)


 

活動日期: 
2016/01/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