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總統政見不及格,移民家庭要投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10

時間:1/11(週一),14:30 - 15:00

地點:總統府前(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122號)

主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天主教嘉祿國際移民組織台灣分會、白刷刷黑戶人權行動聯盟

目前全國新移民人數超過50萬人,而擁有選舉權的新移民已達23萬人。檢視準備執政的各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不是空心政見,就是施與小恩小惠。對新移民目前的困境未加反省,更忽視新移民的各項基本的生存權益。

總觀政見:民進黨蔡英文所提的移民政見,讓未取得身分證的新住民亦可享有社福資源、採認新住民母國學歷及推動新住民的母語教學。國民黨自「換柱」至今,朱立倫不曾針對移民提出政見,僅推來自柬埔寨的新移民林麗嬋成為不分區第四名。親民黨宋楚瑜提出3點新住民政策草案:應把新住民看做一家人、成立中央的專責機制與地方配合及提供新住民法律保障,使他們不受到家庭、社會或者是政府的暴力。

現場將除檢視三黨提出的總統政見外,新移民會列出目前的困境,並自己提出新移民政見。同時,也對總統的政見評定不合格,呼籲新移民家庭要看懂各總統候選人忽衍新移民,且主張新移民家庭應拿出實際行動,以投廢票作為回應。

現場將由新移民當事人現身說出心聲

敬請記者隨行!

活動日期: 
2016/01/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