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午四點 「工鬥」蔡英文

2016/01/04
苦勞網記者

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曾承諾將和「工鬥連線」的各勞工團體當面對談,今天(1/4)下午雙方將正式會面,包含年金、長照、約聘僱、醫消護勞權、七天休假等議題,以及多時未決的國道收費員關廠案爭議,預計都將成為提問焦點。

工鬥發起團體包含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團結工聯等勞團,過去數個月來屢次針對各組總統候選人提出勞動政策的提問,希望將總統大選的政治口水,拉回到與勞工權益密切相關的論題上。去年(2015)底,七大工商團體大動作「面試」各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是第一位「應考生」,在與工商團體於台北福華飯店碰面當天,「工鬥」勞團也赴場外拉布條抗議,就年金改革、長照政策、約聘僱制度、醫護消勞動條件、勞工團結權以及國道關廠案等「五鬥一案」,追問民進黨的回應,後才逼出今天這場與蔡英文的會面。

今日下午雙方的會面過程,工鬥連線也將在網路上進行現場直播

去年12月22日蔡英文與工商團體會面時,工鬥勞團在場外抗議。(資料照片;攝影:林佳禾)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