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行工會公告 正式進行罷工投票
工會啟動罷工投票籌備工作 捍衛大眾銀行員工合併權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30

對於元大金控、大眾銀行合併,資方仍未依大眾銀行團體協約規定,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員工權益事項,工會正式決議並公告將於明(105)年1月9-10日兩天進行全國分區罷工投票,一旦取得合法罷工權,將立即在農曆年前或擇期進行罷工,以捍衛大眾銀行員工權益;此外,工會對於104年12月30日工商時報之不實報導,重申說明如下:

  1. 該合併案因事先未依照大眾銀行團體協約第12條第3項規定,大眾銀行「依法向主管機關提出合併申請書前」,應就該條所列員工權益事項,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9月29日大眾銀行勞資雙方就「員工權益方案」於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調解成立(調解方案事先多次勞資協商,元大金控竟稱「民國104年9月29日大眾銀行於未經與本公司取得協商同意之下,於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與工會達成五點書面之勞資協議方案…」),元大金控事後惡意毀約,並誣指工會獅子大開口,侈言「已較其他銀行同業對員工權益保障之併購條件優渥甚多」。資方今(30)日又透過媒體放話工會「變相勒索」,工會質疑元大金控是破壞大眾銀行勞資關係的元兇,蠻橫反對調解方案就是想要在合併之後殲滅工會!
  2. 工會係因資方毫無誠信在先,罔顧員工權益、打壓工會運作,正式決議再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申請調解,請求事項包括「全面結算員工年資」、「員工優存利率」等訴求,既然資方明白表示不同意,也已於12月10日調解不成立(元大金控當天拒不出席),就代表勞資雙方沒有共識,資方透過媒體放話工會「變相勒索」,其敵視、打壓工會之行徑令人不齒!
  3. 工會為保護逾2千名會員工作權及確保工會團結權,除了於12月15日正式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情,要求主管機關立即停止審查該合併案,以懲罰兩家業者毀約無信及維護廣大勞工權益;工會也將依法進行爭議行為,要用集體力量逼使資方重回談判桌「協商完成」該合併案的員工權益事項!
  4. 工會決議展開罷工投票的準備工作,也已經公告於104年1月9日~10日兩天進行全國分八區的罷工投票。大眾銀行工會僅能用這種方式來喚醒資方良知,並將於取得罷工權後在農曆年前或擇期進行罷工,以捍衛合併案大眾銀員工權益,在資方與大眾銀行工會協商完成之前,工會絕對堅持奮戰到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