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不見了!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行動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23

【時間】2015/12/24(四)17:45

【地點】高雄市中央公園捷運站旁,五福路與中山路-城市光廊側之路口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將在12月24日17:45於高雄市中央公園演出行動劇「聖誕禮物不見了!」,由青年勞工、大學生、家長與小朋友所聯合組成的「進步市民劇團」擔綱演出,在聖誕佳節向社會大眾表達綠社盟所重視的生態永續與勞動尊嚴的價值。
綠社盟投入選舉以來,持續主打勞動議題,希望各大政黨能正視現今臺灣的勞動者面臨的高工時低工資、非典型勞動、所得替代率過低等問題。然而各大政黨至今非但屢次在長照政策、年金改革的議題上打模糊仗,三位總統候選人更於昨日前往「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團體與財團的公開「面試」,在在顯示主流大黨對於勞動權益的漠視。

為此,綠社盟將在明日演出行動劇「聖誕禮物不見了!」,在聖誕佳節的時刻,以聖誕老人罷工的戲碼,象徵臺灣的勞動者面臨的諸多問題,包括工時過長、勞動派遣、沒有休假及22K低薪等,藉此宣示綠社盟在勞動議題上堅決的態度。行動劇內亦安排「受空汙影響的麋鹿」出場,諷刺現今臺灣的高汙染產業形成大量的PM 2.5,日復一日造成臺灣的空氣品質「紫爆」,讓全民暴露於高空氣汙染威脅的生活環境之中。劇末亦以此宣傳12月26日的空汙大遊行,邀請全臺民眾一同參與,要求各大政黨正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綠社盟排名第一與第二的不分立委候選人,電信工會秘書長張麗芬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也會到場參與演出。

活動日期: 
2015/12/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