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台灣各角落的未爆彈-石綿危害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21

時間:2015/12/21(一)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討論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勞工陣線

石綿被「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歸類為一級人類致癌物質,已被證實會引發石綿肺症、惡性間皮瘤、肺癌,也可能導致喉癌與卵巢癌。歐盟國家在1998年就已全面禁用,日本、南韓也分別於2004、2009禁用。由於石綿暴露所導致的疾病,潛伏期可長達20-40年之久,過去大量使用的苦果,在近年來浮現,各國政府莫不積極提出相關政策因應。

然而在台灣,石綿不僅尚未全面禁用,再加以過去石綿運用廣泛,台灣目前含有石綿的有害物仍到處可見,但未見政府積極管理與監控。石綿引起之相關疾病,台灣已有多起病例發生,並有大幅成長趨勢,但石綿相關的職業病卻被嚴重漠視,不僅對受害勞工缺乏合理補償,更因為職業病的低估,造成職場預防政策的失靈。此外,不僅工人受害,石綿粉塵因可能逸散至周遭環境,造成環境污染,影響周圍居民,而石綿粉塵也可能沾附在工作者的衣服,使同住家人也受到暴露,使其罹患相關疾病。因此,成大公衛研究所王榮德教授、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李俊賢醫師、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勞工陣線與罹病者家屬,於12/21(一)上午九點半,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正視石綿帶來的危害問題,並立即提出具體改善政策。

 

歡迎媒體踴躍蒞臨採訪!

時間:2015/12/21(一)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討論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勞工陣線

出席者: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 鄭雅文理事長、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 黃怡翎執行長、

台灣勞工陣線 孫友聯秘書長、

成大公衛研究所 王榮德教授、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 李俊賢醫師、

罹病者家屬

活動日期: 
2015/12/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