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非口號!具體承諾才負責!
請總統候選人面對核廢、全面廢核,落實承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16

時間:12/17(週四)上午十點半 

地點:臺大校友會館3A

 

 

內容:

 

每次大選核電政策必會成為爭議焦點,如今反核運動成為全國性的風潮,核電歸零已是無分政黨的社會共識,除了過時被民意唾棄的政客之外,大部份的候選人都表態支持非核家園,作為長期反核運動的推動者,我們要分辨的是誰才能真正確保非核家園的落實,而非流於爭取選票的口號!

 

目前總統候選人都已陸續提出能源政策,但令人遺憾的是,對於傷害台灣土地最深最鉅的核廢料問題卻無人重視,老舊核電要如何除役?核四如何直接廢止?蘭嶼的核廢料何時才能遷走?爆滿的高階核廢料何去何從?都未在政見中看到明確說明與具體承諾。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集歷年來召開北中南東反核遊行的號召團體,一同提出「核電除役」、「核廢料」、「能源轉型」三大方向訴求,於記者會上公佈,並遞交給目前的三位總統候選人,要求候選人必須對各項訴求明確表示贊成或反對,希望候選人能儘快評估並回覆訴求。

 

反核運動二十多年來歷經政黨輪替,深知只要民間監督力量只要一旦減弱,不管哪黨執政都有核電復辟的可能,唯有團結一致持續努力,才能達成非核目標,核四雖已邁入終結的最後一哩路,但是核一、二、三廠老舊不堪、頻頻出事,如何確保核安?北海岸爆滿的高階核廢料與蘭嶼暫存的低階核廢料,為當地居民帶來數十年的威脅與恐懼,是否因選票不多,在選戰中不被重視?我們想問任一位想要競逐總統的候選人,是否聽到這些弱勢居民的聲音?

 

 

 

 

出席團體代表: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

鹽寮反核自救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
爸爸非核陣線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宜蘭人文基金會
台灣北社
 
 
活動日期: 
2015/12/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