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改班調廠無薪假,工人強迫減薪被逼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22

時間:104年11月23日(一)早上10:00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訴求:

  1. 拒放無薪假、拒絕改班制,勞動部介入!
  2. 支援他廠之八德廠員工,應給予資遣費並留任凌巨公司!

合法化無薪假,勞動部是幫兇

從英業達左裁員右徵才的惡性資遣到宏達電的非法大量解僱,我們可以看到不管公司盈餘高低,受害的永遠是底層勞工,自十一月初華映宣布實施無薪假,並逼迫員工簽署「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影響近三千名員工生計,然而勞動部本應作為捍衛勞工權益的部會,卻自廢武功淪為只會調查統計數據的部門。我們認為勞動部如果真的站在保障勞工立場,就該撤回「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積極介入強制協商!

左手賣廠右手套利,工人減薪慘兮兮

華映的總經理林盛昌是凌巨的董事長,目前持股最多的三席董事都由華映包辦,華映在2013年即總共持有凌巨53.67%的股權,這樣的高層就同時掌握了凌巨與華映的經營主導權,當凌巨以瘋狂超低價買下華映的八德四代廠消息傳出後,華映的老員工正巧開始放無薪假、改班制,雖然華映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表面帳上都連年虧損,但卻有錢到處購買股權、轉投資子公司,像這樣把虧損帳都記在老員工頭上、盈餘帳記在子公司上且要員工放無薪假、改班制減薪的可惡行徑,勞動部不該漠視。

調廠、改班制、無薪假------華映逼退三部曲

近兩百名華映八德廠員工於今年七月被公司以"支援"名義,調動至龍潭、楊梅廠,但是與資方約定之三個月支援期到了以後,資方卻以八德廠要關廠轉賣凌巨為由,不讓支援人員回廠,有計畫性的欺騙員工調職到他廠然後實施改班制、無薪假,改班制對做六休三的輪班人員降造成劇烈生計影響,薪水大幅減少至少一萬元,11/26資方就要強行實施,勞動部應立即介入要求資放撤回改班制政策!

活動日期: 
2015/1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