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教育線:公共化、校園勞權、批判教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20
資料來源: 

秋鬥教育線將於11/22下午一點與勞工,性/別,土地一同於凱道集結。在遊行定點首站教育部前,我們將清算藍綠兩黨歷年教育政策,強力譴責教育部主導下,高等教育逐步商品化、市場化,只顧競爭逐利,不惜犧牲踐踏教育現場中工作者、勞動者與學生應有權益的現況。最後以爆破氣球的行動,象徵戳破右派政黨假進步!

台灣的教育逐漸面臨新自由主義的侵蝕,教育變成個人投資、大學企業化、校園勞動者的權益受損、教育成為為資本服務的工具,面對這種不公平的分配現狀,作為教育參與者的老師和學生在今年秋鬥一同籌組了教育線。

對此,今年秋鬥教育線團體共同提出三點訴求:

  1. 要求教育公共化,反大學市場化/企業化。
  2. 捍衛校園勞動者權益。 
  3. 解放資本教育,打造批判教育。

資本主義風潮下,教育錯誤地被商品化。政府做為領航者,反而推行錯誤政策讓教育問題加速惡化、侵害受教權、剝削校園勞動者。教育不應為營利者服務,弱勢者的教育機會不該為政策犧牲!我們不要只追求國際排名的高等教育,我們不要只求續效不重教學的教師評鑑,我們不要一個讓人絕望的教育,我們不要成為毫無保障的校園勞工!

我們要求教育公共化,政府向資本家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公共資源的挹注!我們呼籲政府正視校園勞動者應受保障之身分、權益!

日期:2015.11.22

時間:下午一點至四點

地點:凱道→教育部→內政部→疾管局→警政署→蔡英文競選總部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