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黨將發起TPP公投,做真正第三勢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16
資料來源: 

時間:2015年11月16日(週一)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

出席:

樹黨候選人、中南部策略聯盟夥伴王麗萍(雲林虎尾厝沙龍)

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訪美三大議題之一就是參加TPP,而民進黨和一些小黨的立場,則是反服貿貨貿不反TPP。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十四日表示,民進黨若執政,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及簽訂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

然而,TPP對台灣經濟與人民生活的衝擊更大,更不應該黑箱決策,樹黨將發起TPP公投的連署,要求講清楚加入TPP之後,誰被犧牲,如何補救才有生機,TPP更要經過受害者和全民的同意。樹黨也要透過選舉進入國會,只要立法院決議,就能啟動TPP公投。

樹黨是唯一在離島提名兩席區域候選人的第三勢力政黨(澎湖、馬祖),而目前進步第三勢力的候選人多集中在台北都會區,嚴重忽略中南部的議題。樹黨正擴大與中南部公民社會的串聯,做到選舉與候選人的區域均衡,三大政見主軸為:

TPP 要公投

反空污 要能源稅

糧食自主 要食安
 

活動日期: 
2015/11/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