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馬英九「一中原則」謬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09
資料來源: 

2015.11.09

馬英九於11月7日下午3點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馬英九在致詞中提出的唯一重點竟是「一個中國」原則!如果對照習近平所提出「4點堅持」之重申反對台獨立場,要求堅持九二共識,那麼這個九趴總統欺騙人民的賣台行徑也就更為清楚。

馬英九說:「為什麼不能表述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這是我們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他強調自己要站穩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有的立場。馬英九的說法和洪秀柱先前所言的「同屬一中 」是一樣的,這完全違背他先前的競選承諾:「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的宣示」。馬英九一心一意想留下的歷史地位,如今不僅落為跪地求饒的「國共內戰」叛臣,更成為中國意圖併吞台灣的馬前卒,是中共藉之用來與未來執政者「談判」的框架。

馬英九「應召」去新加坡,是在國際社會上呼應習近平的「一中框架」,造成國際媒體認為台灣讓渡主權,自承是中國的一部份,雙方可開始統一的進程。尤其是台灣人被誤以為放棄自由、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向中共獨裁政權靠攏,在國際上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習近平之所以「突然」對馬英九施恩,顯然是要將兩國關係內政化,利用台灣和東海,尤其是和南海的聯結,以武力霸權將整個區域納入中國「内海」。馬英九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背離美、日友邦,試圖要在美日安保防線製造破口,無異自取滅亡。

台灣教授協會主張:馬英九政府背離民意,未經法訂程序授權,將政府私有化的反民主行徑,以及「秘密外交」所作的任何聲明或協議並無任何效力,台灣公務人員並無義務遵守,未來在政權交替之後更無拘束力。我們呼籲在野立委黨團應立即提出「彈劾」馬英九,同時台灣人民在明年一月的大選作出明智的選擇,讓主張與中國統一的政黨在台灣崩潰瓦解!

 

臉書討論

回應

「抬轎會」丟人現眼!
◎ 傅雲欽(律師 / 建國廣場負責人) 2012.04.10

台教會昨天舉辦「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從受邀的談話人、座談會的題目及提出的看法,都可看出:台教會已經沒有學術規格,不會講理,只會扶民進爛黨的LP而已,真丟人現眼啊!
台教會找來座談的人是陳唐山、吳釗燮、張旭成、蔡明憲等民進黨政客,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學者。咦?台教會裡面沒有這方面的人才可以邀請了嗎?張炎憲會長,你怎麼專找這些不學無術的民進黨的投機政客呢?沒當官或沒當過官的台教會成員就沒資格參加座談嗎?你眼中怎麼只有公關、只有權勢,沒有學術呢?又找這些只問藍綠、不顧是非的民進黨投機政客來座談,能談出個屁啊!
事實上,台教會早就爛了。台教會從林逢慶當會長之後,主體性就慢慢消失,變成民進黨的跟屁蟲,一天到晚跟著民進黨政客團團轉;很多人掛著「教授」的頭銜,當民進黨打手,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比純政客還要投機,沒有一點學術良心;林忠正之流的台教會成員跑去當官以後,就忘了台教會(如退回募款餐券),甚至變成貪官而坐牢。在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下,林山田教授當會長時代那種主導議題逼民進黨跟進的戰鬥力早就不見了。這個會現在只是攀權附勢的「抬轎會」而已,根本沒資格稱為「台教會」。
陳唐山等這些政客在陳水扁時代當官時,不敢推動統獨公投,也不敢宣佈獨立,也是在奉行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政策。台教會很多成員去當官,分到一杯羹,對陳水扁的糟蹋台獨運動的倒行逆施,連一個屁也沒放,只會搖旗高喊「凍蒜」而已。和現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樣,陳唐山之流也從來不用公家資源去褒揚、去祭拜台獨先烈鄭南榕,讓他還處在涉嫌叛亂、畏罪自殺的污名中。陳唐山當總管府秘書長時,還陪總管陳水扁去忠烈祠祭拜中國的革命先烈,包括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口說台灣主權獨立,身拜「別國」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難道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如果活著,會贊成台灣獨立嗎?你們拜個頭啊!你們這些不要臉的民進黨的政客怎麼有臉罵國民黨啊!
座談會的題目叫做「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但一國兩區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而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人民選出代表——包括民進黨籍的代表——共同開會所修定;如果「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那等於說「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我一向強調台灣人民自決歸屬中國,不就是這個意思嗎?台灣人民自己同意「出賣」台灣主權,且早就「出賣」了,現在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台教會鬼叫什麼馬英九「出賣台灣,矮化主權」呢?
張旭成、蔡明憲說,馬英九的一國兩區已經涉及叛國犯罪的行為(內亂、外患罪),必須要嚴懲云云。馬英九叛國?叛哪一國啊!背叛「中華民國」嗎?好,請你們去向「中華民國」檢察官舉發馬英九叛國;如果能成立,我請陳水扁在「海角7億」等「建國基金」中撥一些錢犒賞你們。叛國?誰叛國啊!請搞清楚:在「中華民國」檢察官的眼中,想改變一國兩區的現狀、讓台灣法理上從中國脫離出去的台獨人士才是叛國啊!你們自己叛國,怎麼敢去指控別人叛國啊!要被檢察官「嚴懲」的人可能就是你們啊,你們照照鏡子吧!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連法政的基本常識都沒有,跟著只會爭權奪利的民進黨政客亂罵,真是爛透了。
張旭成等人如果堅信馬英九叛國,如果檢察官包庇不辦,就應該起來革命,因為:馬英九是「台灣這個國家」的「總統」,「總統」有公權力,居然叛國,這是何等嚴重的事;不革命來推翻他,怎麼行?難道要眼睜睜看他賣台叛國成功嗎?但參與這個座談會的人,沒有人說要革命;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學客想到的辦法是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那就是:把台灣的前途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方法是公投云云。這讓我想到1991年民進黨台獨黨綱的「公投尾巴」,它是那個也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陳水扁提議加上的。很斯文、很理性、很溫和的、堅信「慈悲沒有敵人」的陳水扁現在哀嘆「敵人沒有慈悲」,蹲在牢裡。張旭成等人想用公投來遏止馬總管「叛亂」,就像陳水扁想用公投來「叛亂」(建國)一樣,都是愚癡無明之舉,難成大事也。
所謂「台灣的前途必須交由兩千三百萬的民眾共同決定」,這是「民主廢話」,了無新意,且推卸責任於民眾,沒有擔當。民進黨頭人如陳水扁、蔡英文之流最愛說這種的不負責任的民主廢話。民眾常被這種冠冕堂皇的空洞話欺騙。台灣前途要怎麼走?外行無知,六神無主的民眾希望你們這個座談的專家學者提供建言、給予答案。怎麼你們座談半天,不提供答案,反而把問題推回兩千三百萬的民眾、要他們去共同決定呢?
再者,如前所述,台灣民眾不是早就共同作出「出賣台灣」、一中憲法、一國兩區的決定了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這次選舉,台灣民眾讓你們所謂「賣台」的馬英九連任,這不也是一種決定嗎?還要再作什麼決定?可見:國民黨說一國兩區是順應民意的,不然馬英九怎麼會連任,不然民進黨怎麼不起來革命、弔民伐罪?
公投?好久沒聽到你們民進黨政客提到這個詞了。要公投什麼?修改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嗎?你們想改變民意嗎?好啊!試試看啊!這次總管選舉,只要相對多數就贏,你們都選輸人家;需要絕對多數的修憲公投,你們還想贏啊!別夢想了。我告訴你們:台灣民眾只想賺錢、不要名分,安於一國兩區的一中憲法,不願更動啦!平常不宣揚台獨理念,選舉輸掉就「起屁面」耍賴、要公投如何如何,簡直把選民當笨蛋。這種急就章式的公投,辦三千次也通不過。
進一步言,不要說公投修憲通不過,甚至連舉辦公投都不大可能呢!不要說現在執政的國民黨沒有意願舉辦,即使現在由民進黨執政,民進黨也不願或不敢舉辦這種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注意!修改一中憲法的公投就是台灣獨立公投啊!陳水扁執政時信誓旦旦說絕不在任內推動統獨公投,你們忘記了嗎?他只敢在2007年辦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但陳水扁連辦這麼一個四不像的「入聯公投」都受到對岸及美國的極大壓力呢!在對岸及美國再三警告之下,逼得陳水扁必須再信誓旦旦說,即使入聯公投通過,也只是表達民意而已,一切會回到「原點」;你們忘記了嗎?對岸及美國怎麼肯讓台灣辦台灣獨立公投啊!民進黨政客哪一個有卵抗壓硬辦啊?別騙人了!現在的民進黨頭人如蔡英文之流,視「正名」、「制憲」、「公投」、「宣佈獨立」如洪水猛獸,避之危恐不及呢!這次總管選舉時,民進黨沒有公投等台獨的聲音,連一個公投的屁都不敢放;選後你們在這個座談會奢言什麼公投,不是很不要臉嗎?
民進黨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叫中華民國」,這是政客兩面討好的騙術。你們台教會這些人號稱學者,本於學者求真、監督政客的職責,應拆穿民進黨的騙術,將他們導回台獨的正路,告訴他們「台獨尚未成功,不要再欺騙無知的選民,好好繼續推動台獨運動」才對。但你們沒有這樣做,反而附和民進黨政客亂搞:選前罵馬英九賣台,不被選民所採;選後還在罵馬英九賣台,還說要推動難度更高的公投、並將馬英九以叛國罪嚴懲云云,簡直是胡言亂語。你們這些人真令人瞧不起啊!

本土社團給我的感覺→台灣Spy抓耙仔(回覆Jim)
2010/4/9 凃桂英(台灣住民個人前途自決會秘書長)

Dear Mr. Jim,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應該與台灣教授協會有關吧?
台灣教授協會給我的印象非常差。觀其舉動,它長期擔任民進黨的軍師;及當民進黨執政,這群人馬上「麻雀變鳳凰」飛上枝頭,搖身一變成為中華民國「狗官」;因此它給我的感覺是政客幕後的操盤手,以及玩弄政治的編劇高手。
台灣教授協會的某些成員,每月至少可領十幾萬元以上,來自中華民國軍公教退休18%的的福利退休俸;要它們拋棄現成的既得利益,去從事政治活動,其動機令人匪夷所思。
難怪中國會以「年薪百萬,不用開會,只提報告」去利誘台灣學者,要它們提出台灣動向情報,甚至雙薪聘請這些教授們至中國任教,美其名為聘請,實則乃施予「如何蒐集台灣情報,與如何向台灣人洗腦」的教育訓練,俗稱「台奸」。
也由於中國抓住台灣人太崇拜知識份子的心理,且容易相信它們「鼓勵台灣人踴躍投票給民進黨,表示民進黨執政就代表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鬼話,台灣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漸漸掉入中國陷阱,乃至造成國際以為「台灣人很樂意當中國人」的嚴重錯覺,更鞏固中國併吞台灣的決心。我分析得一點都沒錯吧?
回覆Jim:
1. We in the class of "Oldies" and at least born before 1945 in Formosa should know we were born Japanese.
答:照你意思,出生在1945年以後的台灣人,都叫中國人囉?我祖父母是出生在清朝時期的台灣人,那麼該稱為清朝人囉?
按照你的邏輯來看,我的家族裡頭就有荷蘭人(第一代祖先)、明朝人(第二代祖先)、清朝人(祖父母)、日本人(父母)、中國人等,到底要以何國人為主?你不覺得很傷腦筋嗎?
2. FAPA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of the ROC followers cling onto desperately.
答:在民進黨執政時期,FAPA領取來自中華民國的補助金,每年美金43萬元,它當然得扮演反派角色,目的在拉高中華民國的投票率,意即「政治酬庸」。這些早就見怪不怪了。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是「向錢看」;哪像某團體不明究理,硬要拉攏FAPA。即使說破了嘴,FAPA還是不會改變「向錢看」的一本初衷。
其實「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某團體也好不到哪裡去,弄個甚麼「台灣碗羹政府」喧聲奪人,三不五時就到AIT前「作秀」,想取得美國信賴?美國早就表示,要它拿出支持證據。但我想某團體意圖應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據聞它的風評很差,聽說李登輝先生被敲了500萬政治獻金,所以它也是跟 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半斤八兩;講難聽一點,都可以歸類到「政治詐財集團」系列榜單。
總歸一句話:政治利益的牽扯,製造了無數的商機與「抓耙仔」的工作;只要台灣不建國,好處就永遠跟隨這群「政治蟑螂」,而台灣也永遠被中國所掌控。
3. Well, Formosan staying Formosa Island has nothing wrong about, has it?
答:不管台灣歷史如何,乃至使用甚麼名稱等等,在台灣尚未建國以前,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在這問題上打轉。舊金山和約既然提到台灣,對國際而言,隨時都得以台灣作為稱呼。我實在不想再節外生枝,造成國際困擾。除非台灣已成為一個新的國家,那麼再另外取一個新的名字取代,那才有意義;而不是學某社團取不實際的「台灣國」名稱,到處招搖撞騙。
不過話又說回來,中華民國一向以「控制」作為鞏固政權的手段。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竟然會跑出「台灣國」社團,不但中華民國政府不加以遏阻,且准許它舉辦多次遊行活動。是否為「抓耙仔」?頗耐人尋味。
像本會作風「實話實說」就實在多了。我若太久時間沒寫信給國際,三不五時,會接到美國國務院的通知;看來它真的把本會列入為它的顧問團隊。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它主要還是想知道我是否平安。請AIT代我向美國國務院致崇高敬意。
坦白說,本會根本不會去玩那些「擾民傷財,撈財騙票」的政治把戲,製造美國的困擾。真正想做事的人,不需要靠募款。除了228大屠殺與國民黨戒嚴的白色恐怖等與我周遭親人有關的台灣近代史以外,我是不會花太多腦筋去探討其他需要考證的台灣歷史,還是留給考古學家一口飯吃吧!
台灣住民個人前途自決會秘書長 凃桂英 敬啟

民進黨能繼續否認中華民國憲法的合法性嗎?
2012年12月4日 李瑞木

1951年舊金山合約簽定前,美國早於1945年將臺灣正式移交給中華民國;因為,戰前戰後,當時的台灣人民確實「願意」歸屬中國。有人說:「1945年的台灣人民是被騙才會「迎中國王師」,才會去參與1947年的制憲,不能算數!」被騙?當時有人覺得被騙嗎?還是1947年228事件以後,才有人「後知後覺」地認為被騙?1991年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民進黨,前後「自願」參與過七次修憲,最後一次還是在陳水扁主政時發生的,難到都是被騙?陳水扁也被騙嗎?民進黨及其在體制內當過總统、副總统、院長、政務官、國會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的黨員,特別是參與過修憲的人,也都一再被騙嗎?
舊金山合約簽定於1951年9月8日,日本才正式「在法理上放棄台灣主權」;但中華民國早已在1945年10月,就已從日本手中取得「實質上有效統治台灣」的事實。舊金山合約簽定後,日本又與中華民國簽定中(台)日和約,互派大使,互相承認主權(當然包括中華民國對臺灣的治權);美國及西方各國也都和中華民國互派大使,互相承認主權(當然也就包括中華民國對臺灣的治權);造成臺灣地位已定的政治現實。美國已不可能再軍事佔領臺灣,或將臺灣變成美國一州或托管地。
很多傳統獨派不以為然,搬出「開羅宣言沒有法律效力」、「舊金山和約沒說台灣給誰,台灣地位未定」、「蔣介石政權非法佔領台灣」、「軍事佔領不移轉主權」等理論;但都無法否認或改變中華民國自1945年以來,就有效統治臺灣的政治現實。
1972年「中美上海公報」發表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的「一中原則」正式確立。當時,美國與西方國家都希望蔣介石接受二個中國的安排,留在聯合國,不幸被蔣介石拒絕。美國等了七年才於1979年和中共建交,「二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政治安排才變成不可能。可是,美國仍堅持中國不能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但已造成中華民國或臺灣只能暫時維持「事實上獨立」而非「法理上獨立」的國際政治現實。急獨派說中華民國不被世界承認,但換成臺灣共和國更不可能被國際承認。
1998年6月第二次克江會談,克林頓又以口頭(非文字)方式,明確宣佈美國的「新三不政策」:「不支持兩個中國、一中一臺、臺灣獨立與臺灣加入聯合國。」急獨派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不怕老美、不怕老共,什麼攏嘸驚,繼續推動獨立建國運動;但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民進黨能嗎?
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的民進黨,前後參與過七次修憲,最後一次還是在陳水扁主政時發生的。上至總統、國會議員、縣市長,下至縣市議員、村里長,均由臺澎金馬的公民投票選出並定期改選;實質上,已成功地造成了兩國並存的政治事實。換言之,這部憲法與1947年制定的憲法,在實質上已產生質變的效果。在領土及公民權的範圍,及政府制度…等的調整,已成功地建立了「中華民國」在實質上只是立足於臺澎金馬的主權獨立國家。
因此,民進黨要全面否認中華民國及這部憲法的合法性,很難獲得選民(尤其是淺藍及中間選民)的理解與支持。這對民進黨能否再執政,至為關鍵。
我曾對中文聖經將耶和華翻成道教的神「上帝」,提出異見。多數牧師信徒雖然心有同感,但要改譯新的名號兹事體大、有現實上的困難。有一位牧說:God、Lord、耶和華、天主、上帝都是人給神的名號,重要的是靈(魂)、精神、及內含,只要心存敬意,不必太執著名號。這位牧師甚至說,就是用阿猫、阿狗、番薯、菜瓜…也沒有什麼不可;才讓我啞口無言。基督徒用道教神的名號「上帝」來呼叫他們的神,他們及外人也都知道此上帝非彼上帝。道教的神也不會不知趣地跑來看:基督徒有什麼事須要祂的幫忙?
因此,急獨派如能重視獨立建國的(靈)魂、精神、及內含,暫不執著名號(中華民國、臺灣共和國、或打狗(高雄)共和國、打貓(民雄)共和國…);那麽先幫民進黨執政,借中華民國的體(及名號、旗歌等),還(獨立建國的)魂,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這個陽謀,中間及淺藍選民應該不會反對;由於不改變現狀,國民黨、中共、美國及國際社會都無從反對,成功的機率是很高的。
如果急獨派仍然不願意,那麽大家分進合擊,就放手讓民進黨去走中華民國體制內的路線吧!民進黨如繼續被急獨派制約,不能「勇敢向前走」,難免在2016年大選時又重演「中美聯手救國民黨」的戲碼。急獨派真要想學蔣介石,阻止民進黨或臺灣走向中華民國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