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同志遊行 綠社盟承諾組成跨黨派聯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01

第13屆臺灣同志遊行,以「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為主題登場。面對婚姻平權多年來的訴求,首次於立委選舉中,推出同志不分區候選人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會同其立委候選人,以及百餘位支持者共同參與遊行。綠社盟指出,進入立法院後將組成「跨黨派婚姻平權推動聯盟」,全力推動婚姻平權。

綠社盟提到,婚姻平權法案一讀至今被冷凍在委員會中,除尤美女委員排過兩場公聽會,審查法案時人數不足流會外,朝野政黨立法怠惰令人遺憾,法務部也遲遲不肯提出對案修法。第八屆立委任期即將結束,按照屆期不連續原則,明年新組成的立法院,婚姻平權法案也將全部歸零重來。

綠社盟質疑,台灣的中央政府比起地方政府更加保守。目前已有高雄市、台北市、台中市開放同志伴侶註記,雖然礙於法令,註記並無實際法律效力,代表地方政府已經逐漸接受同志議題、理解同志伴侶關係。

綠社盟13位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共同參與遊行,其中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呂欣潔,台北市文山南中正區苗博雅,新北市新莊區賈伯楷,台南市東區、南區及安平區楊智達,全國不分區許秀雯,皆為同志候選人,其他所推的候選人也完全認同婚姻平權的政見,綠社盟更是首次推出同志 不分區候選人的政黨。

綠社盟強調,推動婚姻平權法案的立場絕不改變,進入立法院後將組成「跨黨派婚姻平權推動聯盟」,全力推動婚姻平權。且若當選超過三位立委,組成黨團後,也將於協商中全力促使兩大黨同意法案。綠社盟呼籲所有關心婚姻平權的朋友,投同志人權一票,支持綠社盟所推出的區域候選人,並將政黨票投「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