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台積電」擴廠 發電量增加700萬瓦、日增加5萬噸用水
要求交代生產製程、實際排放量、原物料及排放化學物質種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22

【台南場】

時間:104年10月23日(五)上午 10:00 

地點:台南環盟辦公室(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37巷75弄17號)

【台北場】

時間:104年10月23日(五)上午 10:00

地點:環保署4樓第5會議室 

南科位處空氣污染嚴重的三級空品區,鄰近區域民眾癌症罹患率偏高,今年初,南科提出台積電擴廠環差【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台南園區二期基地開發暨原一期基地變更計畫(第九次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環保署明將進行第2次審查。

審視本次南科環差資料,南科所提環差報告非常草率,每日增加用電量700萬瓦、5萬噸用水;竟說空氣汙染量不會增加,也未交代發電廠於何處,是否是太陽能或天然氣發電? 而且空污排放量也未交代VOC及重金屬排放情形;用水部分,仍然是不可行的長期計劃。環團要求南科不可愚民,要求資料寫清楚再送審,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15/10/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