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照顧,17年原地踏步!
RCA工人要求勞保全面給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22

時間:10月23日(五)早上10:00

地點:勞動部門口

RCA一審宣判至今,勞動部不僅遲遲未把拖欠17年的勞保職災給付還給RCA工人,8月底還偷偷公告了一項虛晃一招的慰問金辦法,就是不願負起職災勞工的最終照顧責任。當藍綠兩黨在選戰中端出年金改革、長照政策牛肉,誰來面對RCA工人從中年走到老年的職災照顧黑洞?

☆騙你的完美勞動生涯:23歲大學畢業進入職場,不間斷工作,月薪30000,房貸分20年順利繳清,60歲順利退休,靠勞保老年給付,可能還有長照保險之類的,住在自己的家裡安養天年。

★RCA職災工人的真實人生:20歲進入RCA工廠天天吞有機溶劑,20年後發現罹癌,把準備買房子的錢全部用來治病,因為病痛而無法工作,比一般人提前「退休」20年卻無法請領退休金。上街抗爭、官司纏訟17年,職業病遲遲未獲官方認定,起碼的勞保職災給付看有吃無!(勞動部慰問金發放辦法

明天請和RCA工人一起到勞動部,抗議虛晃一招的慰問金政策,要求政府負起職災勞工的最終照顧責任!記者會現場將有RCA工人現身說法,說明一審宣判至今勞保給付的重重門檻,以及抗爭17年後職災工人的老年生活照顧問題。

活動日期: 
2015/10/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