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非法解雇,市政府裝聾作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20

活動時間:104 年10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點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訴求:

  1. 宏達電公司回復被資遣勞工的工作權!
  2. 桃園市政府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四條,積極介入開啟實質協商,保障員工工作權!

宏達電非法解雇,市政府毫無立場!

依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四、五條,宏達電公司應該要公開揭示計畫書,並且應在十日內與勞工協商,如果「勞雇雙方拒絕協商或無法達成協議時,主管機關應於十日內召集勞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就解雇計畫書內容進行協商,並適時提出替代方案」。然而被解雇之員工從來沒看過宏達電的解僱計畫書與公告揭示,也沒有所謂的"勞雇協商",只有資方的威脅逼迫,被帶離生產線上、進小房間後即被迫離開公司,在這樣勞資不對等的關係下從來沒有預告解雇也無勞資協商、更沒有政府的保障。

我們將以行動劇的方式表達桃園市政府與宏達電公司知法玩法,明顯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卻口口聲聲說一切合法卻沒辦法解釋為何在未經勞資協商、預告資遣前先把勞工轟出大門。

活動日期: 
2015/10/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