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行政院不當裁決!
兼任助理是勞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12

時間:10/15(四)上午10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前

兼任助理站出來,不見不散

面對爭取勞權的兼任助理們,校方與教育部發動前所未有的反彈。

3月,教育部傳出將研擬「學習型助理」不用納保的後門。
6月,教育部公布違法的「學習型助理」的指導原則。
9月,各大專院校公布各種違法「學習型助理」,實際上的勞務卻是換湯不換藥。
9月底,傳出全台160多間大學校長連署,要求行政院將兼任助理排除適用勞基法。
10月,行政院公布訴願判定結果,在成大案上,竟判定兼任助理不屬於僱傭關係、成大無需繳納罰鍰。

身為兼任助理,我們堅決反對這個結果!
我們認為,「兼任助理納保」已是既定政策,不得僅因為校方資方的聯手施壓,緊急轉彎!

我們要求行政院:
一、全面落實學生兼任助理《勞動基準法》權益!
二、全面廢除違法的「學習型助理」!
三、擴大教育經費,補貼助理納保相關費用!
四、反對成大訴願案裁決結果,不得通盤延用他案。

*幾年來的兼任助理運動,已經累積了至少15起案例,判決校方必須幫兼任助理納保。另外更有15起案例,判決校方未於當月發放兼任助理薪水,違反勞基法。而違反勞基法案例,校方已放棄救濟,或向勞動部訴願遭駁回,已有確定效力,校方不得再爭執!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