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環保署不當修法、
淪為六輕及中油等石化汙染業擴張打手
刪除「設備元件」有機揮發物(VOC)
之自廠係數、要改用不當之「檢測濃度」計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9/30

時間:2014年10月1日(四)上午10:00~ 

(直接到會議場地)
 地點:環保署第二辦公室(秀山街4號14樓)第2會議室 上午10:00

 

環團:雲林環保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說明:環保署明日將召開「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申報空氣污染防制費之揮發性有機物之行業製程排放係數、操作單元(含設備元件)排放係數及控制效率修正草案」及「固定污染源揮發性有機物自廠係數(含控制效率)建置作業要點修正草案」公聽研商會,由於該作業要點之修正攸關目前六輕、中油、石化業及半導體業等之設備元件之有機揮發物的計算,一旦草率修訂,無異是為煉油、石化汙染產業擴張鋪路,環團要求停止不當修正。

     環團表示,許多有機揮發物(VOC)是一級致癌物,而煉油及石化業的設備元件是排放VOC的大宗。六輕有二百多萬個設備元件,93年時,六輕四期的環評委員涉違法通過不當的六輕設備元件的自廠係數,使得六輕設備元件有機揮發物(VOC)總量,從每年三千多噸,降到七百多噸,涉圖利六輕有擴廠空間,而現在,假如環保署再繼續不當修改法規,將使六輕及中油還有更大擴廠空間。


    環團要求環保署修改不當的設備元件的計算法規,去除涉違法通過六輕設備元件環評係數,反對採用不當的檢測方法計算設備元件排放量,抗議環保署淪為六輕及中油等汙染擴張打手,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15/10/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