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擔當、樂於接受批評才能挽救首長形象
全教總反對首長動輒懲處教育人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9/16

近日,花蓮縣「花崗國中營養午餐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然而,整件事情,目前各方說法南轅北轍,在尚未查明真相之前,花蓮縣政府第一時間即下達要求學校懲處的指示,教育人員真有犯錯,不是不能被懲處,但花蓮縣政府的處理態度是否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難道是因為當事人點名縣府高層才被懲處嗎?如果當事人說法屬實,又該如何補救?

無獨有偶,被蚊子叮進議會,身陷登革熱重災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不思自我反省檢討,也不懲處失職市府團隊,日前竟然大展官威要求校長負起責任,「如果在校園內查到病媒蚊孳生源,校長要記過處分」,難道是要拿教育人員祭旗以挽救已然破敗的形象?

耍官威不會提升支持度,只有勇於擔當、樂於接受批評才能挽救首長形象,全教總反對首長動輒懲處教育人員以立威,明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全教總對這兩件事情的看法。

 

時    間: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10:00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主持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

 

活動日期: 
2015/09/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