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花蓮彩虹嘉年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9/09

「花蓮同志遊行聯盟」 將於 2015年09月26日(午間12點至下午6點),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44廣場(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舉行「2015 第五屆花蓮彩虹嘉年華」。

近年來,提倡守護幸福家庭的遊行,往往只宣揚「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價值,然而社會生活中的幸福家庭圖像應該是更異質而多元的。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花蓮彩虹嘉年華」活動的舉辦,以平衡大眾接收資訊的不對等情形,並企以透過更多在地的實踐與努力,讓更多人理解「傳統一夫一妻制家庭並非幸福的唯一可能」,並倶以更開闊的心胸,看見更多元的情感樣態。

今年(2015)「第五屆花蓮彩虹嘉年華」的主題為「彩虹深根在花蓮  性/別平
權再往前」,係由歷屆訴求發想與反思而來。訴求的前者試著回到「在花蓮」的理念,以推廣性別教育的實踐達到與在地對話的可能;後者則希望透過遊行喚起持續正視與關懷花蓮在地的精神,落實這塊土地的「性/別」多種樣貌的差異性與基本公民權利的追求。

活動日期: 
2015/09/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