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哉政大沒給勞保違法在先,恐嚇裁員凌遲學生最佳示範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27

時間:7/28(二) 早上10:0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 行政大樓前
主辦: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政大研究生學會
發言: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政大學生會、政大學生議會、台大工會、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教育部與勞動部頒布的「專科以上學校兼任助理勞動權益保障指導原則」、「專科以上學校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學習與勞動權益保障處理原則」九月起實施,政治大學校方依規定辦理,舉辦說明會宣布今年8月起將為校內從事工讀、兼任助理、教學助理等工作學生全面加納勞、健保。不料,說明會後卻傳出因總經費有限,各單位經費遭校方收回,內部會議暫時決議9-12月暫停排班工讀生,導致許多政大學生更透過臉書匿名粉絲頁「黑特政大」抱怨失去工作。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研究生學會、政大學生會、政大學生議會與其他友好團體將一起在28日上午行動,我們在行政大樓前譴責政大長期違法在先,在面臨合法化的過渡時期卻將雇主本應付之責任全數轉嫁予基層單位,更以不顧民生地大量解僱工讀學生,造成學生經濟困難。

政大勞促會認為,政大校方應給予各基層單位緩衝時間,提供因應措施與暫時性輔助,減少工讀學生受到的衝擊,並提出五大訴求:
1.以103年第二學期之人力編制盤點既有人力,並統計各單位預計裁撤人數。
2.逐步減少助學金工作人力以降低衝擊。
3.校方以助學金方式發放失業給付因這次變動失業工讀生。
4.以上支出,由校務基金支付。
5.科技部計畫工讀生和助理的保險費由校方管理費支出。

活動日期: 
2015/07/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