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盟行動通報(07.15上午十點向衛福部陳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14

由於食品大廠義美公司公開指控遭到衛福部霸凌一事,本聯盟特地07.15日上午十點,近十位幹部及志工前往衛福部陳情,要求衛福部公布查察義美等相關來龍去脈的內簽,尤其是上簽的日期,以及義美何時答覆不參加「食品安全月」等文件,以免遭到外界非議。

 

    食安盟強調,台灣公權力之濫用已非新聞,但由食品大廠董事長直接點名指控,是第一遭。我們期盼衛福部應該基於捍衛公權力守法、守分尊嚴,盡速公布真相。

 

    同時食安捍衛聯盟建議,明年初選舉將屆,為免外界猜疑公權力淪為特定人士或政黨的幫兇,明為食安檢查,暗地要求選舉資源,國內專案性或重大性的食安查稽工作,應盡量排在中秋節前後進行。至於十一、二月的選舉旺季,應以「實質方式」獎勵民眾自行查驗食品或由各地衛生局進行例行性查核,以防制黑心食品業者大發選舉財。

 

本聯盟與義美無利益或業務往來,負責人也無三等親在義美服務。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