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給蔡力行董事長一個讚!!
中華電信公司信守承諾將二千多位派遣勞工甄試納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24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副理長邱曉彤指出:103年中華電信公司股東大會,在工會幹部在大會上向蔡力行董事長陳情要求,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將在中華電信公司內,從事第一線客戶服務工作這些派遣勞工,均屬中華電信長期『繼續性工作』,中華電信公司有責任與義務,給這群為中華電信賣命多年的派遣勞工一個明確的承諾與機會。既然這些派遣勞工工作均屬於『繼續性工作』,工會強烈要求,中華電信立即停止再透過假派遣的方式規避雇主責任,將派遣勞工全數納編。蔡力行董事長當場說明承諾,由中華電信公司成立之百分之百子公司—宏華國際股股份有限公司,104年底將派遣勞工完成甄選納編。中華電信公司針對現有客服派遣人員,自103年底公布分四梯次甄選時程,及現職服務中心內部甄選辦法,並於104年6月14日完成第三梯次甄選口試完畢。邱曉彤副理事長針對蔡力行董事長信守承諾,給二千多位派遣勞工一個機會與希望,中華電信公司率先做出良好示範,工會給予蔡力行董事長高度肯定,更證明作為一個有價值的公司,「中華電信永遠走在最前面」。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柏謙表示:多年來,承包到中華電信外包派遣業務的公司,從北到南,違反勞動相關法令行徑不斷頻傳從未中斷。地方勞工局、勞動部一直到勞保局,不知已開出過多少罰單。以高雄的客服中心為例,在中華電信擔任派遣工作的網路工會會員,這幾年來從美商萬寶華一路轉換到吉宏興業公司,派遣公司違法行徑是一件接著一件。目前承包的吉宏興業有限公司,過去即已因投保薪資以高報低遭勞保局開罰,更發生對出車禍員工違法扣薪、甚至要求仍在養傷之員工須銷假上班的冷血管理的惡質紀錄。這些違法行為,雖然在工會的檢舉或提出勞資爭議調解的介入下,已讓地方政府確認多起違法事項並且裁處在案。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官派董事掌握經營權的國內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公司,為中華電信賣命多年屬於『繼續性工作』派遣勞工,提供一個穩定的勞動關係,實屬難能可貴,工會針對蔡力行董事長明快作風,給予高度肯定。張緒中理事長呼籲:中華電信公司將派遣勞工甄選納編的一小步,應是台灣官方與官股事業的一大步,特別是百分之百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公司應正面回應不斷衍生血汗郵工剝削事件。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