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兩、三天,也算嚴格嗎?
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07

【時間】2015年6月8日(一)10:00~10:30

【地點】立法院 中興大樓 103會議室

【出席】劉靜怡教授/澄社社長、聯盟召集人

涂予尹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徐偉群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高榮志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聯盟發言人

立法院將於本週三、四(6/10、6/11)兩日,就馬總統提出之四名大法官人選,召開公聽會與審查會,並且極有可能於星期五之前,行使同意權完畢。對此,國、民兩黨皆表示將從嚴審查。然而,國民黨黨團卻也坦承,本次並沒有對大法官被提名人發出問卷,僅研擬相關題庫,準備在公聽會、審查會時使用。

面對四位被提名人,在缺乏事前準備之下,立法院僅只安排兩、三天的時間,能算得上是「嚴格」審查嗎?

是以,民間監督大法官提名聯盟將於6月8日(一)上午召開記者會,除將說明如何才算是「審慎的程序」,呼籲立法院應重新排定審查時程,亦將公佈數十道「大法官給問嗎?」,並特別指出,四位被提名人「應該特別回答的特定問題」,檢視渠等是否足堪任大法官一職。

【聯盟成員】

台灣法學會、澄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冤獄平反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5/06/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