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變兩倍 班表跨日夜!警察要尊嚴 團結爭勞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05

時間:104/6/8(一)上午10:00

地點:警政署大門前(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號)

主辦單位: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籌備會(原警察工會推動會)

出席團體: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Email: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oliceright.tw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籌備會年初針對 1,151 名警察(含派出所、刑警、保安等)進行勞動調查,結果顯示:過長工時、畸形班表、繁雜業務、績效掛帥導致警察嚴重過勞、休息時間不足、作息混亂、且普遍罹患職業疾病,惡劣的勞動條件連帶影響勤務品質。然而在高度階級化、輩份化、講究權威與服從的警政體系中,基層心聲往往被高層忽視。每逢崗位上的弟兄疲累倒下,警政署高層只會美化「鞠躬盡瘁」的典範、但絕不會內部咎責,遑論有效預防。

去年三月爆發的佔領行政院事件更凸顯警察夾在國家與人民之間的尷尬角色。在去年 411 包圍中正一分局事件落幕後,多位有志於從警察勞動現場著眼、改善警民關係的民眾與基層員警組成了「警察工會推動會」,並將成立「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致力於改善警察勞動權益、促成基層員警團結組織工會。

6/15警察節將至,警察除了執行原本的勤務,更要加班籌備以慶祝警察節為名的各項活動。我們認為:除了舉辦各種活動與徵文比賽,更應著眼於警察勞動條件改善,還給警察友善的工作環境與生活品質。我們將於6/8在警政署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政署承諾:

(1)將警察人力補足至法定員額

(2)實質工時降至每週 60 小時以下

(3)檢討輪班班表、取消大輪番、公開改善計畫

(4)承諾提案修改《工會法》第四條,納入警察團結權

活動日期: 
2015/06/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