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方打壓工人 韓國工人絕食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03

時間:2015/6/4  下午兩點

地點:仁愛路二段92巷(何壽川家)

韓國Hydis工人抗議資方永豐餘集團惡性關廠已進入第十天,被資方逼死的裴宰炯遺孀日夜守在資方何壽川家門前,希望資方可以出來面對工人,並對裴宰炯的死亡負起責任,但資方遲遲不願意接見工人,甚至利用媒體大肆抹黑。今日(6/3)Hydis工人前往總統府陳情,希望台灣政府應該要開啓勞資協商的窗口,而不是放任資本家糟蹋勞工,然而府方竟以不接待外國人為由拒絕遺孀遞交陳情書,甚至趁機清除在何壽川家前的物資,並逮捕兩名聲援者,府前的警察也粗暴壓制拉布條的兩名韓國女工。

台灣團體及韓國工人在府前要求政府出面回應,最終遭致強制驅離,一名台灣人與兩民韓國人遭逮捕移交地檢署。為了表達對台灣政府與資方永豐餘的抗議,韓國工人決定以絕食提出最嚴正的抗議!明天(6/4)將展開無限期絕食的行動!

活動日期: 
2015/06/0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