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師工會勞資達成團體協約等七項協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29

成員幾乎全為華航機師的桃園機師工會,在依勞資爭議處理法取得罷工權後,與中華航空公司在5/11、5/28日兩度進行協商,勞資雙方於5/28順利達成團體協約等七項協議。工會肯定華航聽見員工的聲音,也承諾積極改善,勞資雙方將一起為提供更好的飛安和工作環境努力。
去年五月成立的桃園機師工會,主要成員幾乎全為華航機師,成立以來多次針對改善工作環境、避免國籍機師大量流失、提升飛安等問題提出訴求。今年三月,工會就其爭取的部分,訴求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並在調解不成立後,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罷工投票,最後以近百分之百的同意票數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

面對這項國內首次航空公司員工以合法方式取得罷工權行動,華航也善意回應,雙方在5/11日進行第一次協商。達成初步共識後,機師工會與華航公司再於5/28進行第二次協商,在勞動部及桃園市勞工局的共同斡旋之下,順利達成團體協約等七項協議。

機師工會表示,華航是航空界的龍頭,樂見華航積極展現誠意聆聽員工的心聲,並做出善意回應,願意提高勞動條件留住人才,並為提升飛安而努力,此一結果不僅是勞資雙贏,亦有利於社會大眾飛安之保障。未來工會將持續與華航共同為改善飛安與工作環境而努力,也呼籲其他航空業者能夠向華航看齊,改善機師勞動條件以提升飛行安全;也呼籲國內機師團結起來,加入工會,改善不合理之勞動條件,以維護旅客安全並找回勞動尊嚴。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