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不慶祝!搶救腦殘健康政策 參選大作戰」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11

反健康醫療化 奪回健康自主權

反醫療商品化 還我醫療公共財

時間:2015年5月12日(國際護師節),上午九點半集合,十點開始。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

健康照護施政邏輯不改,醫護全民都受害

今年512國際護師節,回看台灣過去十多年學校護理專業發展與臨床醫療環境之演進,校護協進會與基護工會作為基層護理人員組織,從基層護理人員的專業不受重視、勞動條件惡化,看到健康預防、醫療產業的淪陷,全民的健康權只是換取健保點數與財團提款機。全民健康與醫療體制崩壞的背後,早已不是醫療問題,乃是政府不當政策與代議制度失靈之惡果。

預防保健¹醫療,醫療化的健康照護政策,奪走我們的健康自主權

從學校護理人員人力外包,弱化校護預防保健功能,淪為轉診單位與上傳數據作業員,看到學生健康照護淪為數字作業,將學校謢理工作推向醫療化。視力保健要求基層95%高就醫矯治率的「假預防、真醫療」。立委立法變成「虛法」,地方政府權限大過中央法律之「特權」,使得我國學生健康照護十年不進反退。

醫療利潤思維剝削壓榨基層護理勞動權‧病人不再是人是商品

基護工會爭取護理人員勞動權益與民眾就醫權益,揭露財團醫院的惡劣管理營利手段。然而,面對問題的惡化,主管機關衛福部置之不理,還以服貿開放醫療產業、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觀光醫療專區等政策,為醫療財團創造更多財源,壓搾底層勞動者,出賣全民健康權!

推動基層護理人員參選‧奪回健康照護基本人權

國家健康政策,對基本健康人權喊窮沒資源,卻一再服務醫療資本與企業財團。現行立法委員代議制度早已失靈,面對校園「假預防、真醫療」的不健康政策及國家政府將醫療產業視為經濟金雞母的產業政策,奪回基層護理人員的勞動自主權必須透過所有基層護理人員的「政治覺醒」,基護工會與校護協進會將落實基層民主的多元參政計畫,推動基層護理人動參選2016立委,與民眾共同奪回全民健康自主權,呼籲全民重視健康問題的公共性並訂定護病雙贏的政策,將健康照護的基本人權確實落實在立法與國家政策。

活動日期: 
2015/05/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