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黑箱亞投行」並請民進黨與台聯提出有效因應策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4/06

3/31臺左維新、民主鬥陣、黑島青等數百人,在3/31晚突襲總統府,抗議馬政府以喪權辱國方式加入亞投行。對於這樣嚴重的抗議,馬政府的回應鋪天蓋地,除隱藏動機令人不解外,對於為何透過陸委會與國台辦交涉的理由一直解釋不清;立法院在野黨的反應也無法令人滿意。

臺灣參加亞投行與否,就馬政府說帖所言,著眼點在改善兩岸關係與加強國際社會參與。但是,類此參加重要組織的各項動作細節,無一不密切影響台灣的國際地位,牽動的不只是兩岸關係,更涉及台、美、中敏感脆弱的神經細胞,絕不可倉促、躁進為之。更何況加上近日M503、中國轟-6K穿越巴士海峽事件之後,又隨即發生2架美方F-18軍機突然「迫降」台灣的怪事,微妙的意涵,豈能等閒視之!

現在執政黨的作為已然構成台灣社會內部衝突的主要來源,是否會更惡化到成為威脅台灣國安的嚴重危機,更令國人寢食難安!我們要求在野二黨,尤其是最大在野黨的民進黨,對已然失能的行政體系提出有效的因應策略宣示,並付諸實際行動,以將可能產生的損害降到最低。如此,除寬解國人焦慮外,也是台灣人民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決定選票投向的重要參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