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將通案清查,並檢討外包人力進用方式

有關蘋果日報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進用退伍軍人擔任派遣人員案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已即刻請該分署清查該員是否涉及不法,且立刻停職;另將再清查是否有其他類似案例情形。發展署也將訂定通案規定,要求各分署、受補助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要求承包廠商以避免類似情形。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每年高達上千件個民間團體提案,計畫的審理則由多位外聘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委員會,就計畫的合理性、可行性、對地方的發展性、人力的需求…等面向進行審理,決定是否核予計畫、核予進用人數及經費等,各分署對轄下所核定之計畫及計畫執行單位須按月就計畫執行狀況進行瞭解、督導與考核,以確保經費使用之合理性及計畫確實執行。此外,遇有提案需求但不會寫計畫的民間團體,也須積極協助與輔導。因此,整體方案的核准及經費的使用均需由機關正式公務人員依規定審核與辦理,非由計畫督導決定。惟為因應龐大的行政業務量,行政庶務等協助則由派遺人力投入。伍員為專案管理人員,僅負責彙整提案計畫,並無核准計畫及核定經費的權限。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至今已協助10萬名就業弱勢者就業,有效開發在地工作機會,促進在地產業發展。未來將嚴謹督導委外人力計畫,依規定辦理,並防止外包人力涉及不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