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世界水資源日
「台灣缺水問題一籮筐」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19

時間: 104年3月20日(五) 10:00~10: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6室

主辦單位: 田秋堇立委辦公室、劉建國立委辦公室、陳素月立委辦公室、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台灣也正面臨缺水嚴峻時刻,經濟部表示石門水庫的儲水量只剩約三十天可用,水利署也宣布桃園市、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將於4月1日起實施供5天停2天,並於3月23日起桃園市、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及苗栗縣之工業大用水戶減供水量自7.5%提升至10%,其他二階段限水縣市(新竹縣、新竹市、臺中市、北彰化地區、臺南市、高雄市)工業用水大戶減供水量自5%提升至7.5%;四月中將開始進行第三階段限水。

環團認為政府因應政策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標不治本。環團統計中央氣象局資料,得出近三年來台灣各測站的雨量資料,發現近三年來各地雨量皆有普遍下降趨勢,對此現象,政府如何因應? 是否全國區域計畫仍將繼續發展高耗水耗能產業? 是否繼續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 322世界水資源日前夕,環團要求政府說清楚講明白,敬邀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3/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