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刑事訴訟【記者會+法庭觀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15

3月16日

早上9:30→記者會 @地方法院前

早上10:00→王鐘銘於行政院案法庭旁聽 @第11法庭

下午14:30→五名聲援者於金華街424強拆案法庭旁聽 @第20法庭

 

前年四月,華光即將面臨424強拆,警方前一天就在金華街違法架起圍籬封街,使得居民回不了家,民眾無法通行,聲援者試圖衝破圍籬,最後五名聲援者被起訴妨礙公務。

 

同年五月,王鐘銘聲援華光於行政院前的抗議行動,抗議政府為了龐大的經濟利益,將華光送給財團,不顧人民居住權強拆迫遷,甚至索取高額的不當得利,與警方發生衝突,最後被起訴妨礙公務。

 

但是,我們要問,聲援者們究竟是妨礙了什麼公務呢?當人民沒有其他有效的發聲管道,只能試著陳情抗議,只能用身體抵擋國家暴力。當大法官認定集會遊行法違憲,國家機器便轉而濫用妨礙公務罪提告人民,使得人們因害怕而噤聲,限縮人民擁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兩件華光的妨礙公務案都將在3月16日開庭,早上9:30我們會在地方法院前舉辦記者會,抗議政府為了限制言論自由濫訴民眾,這些聲援者為華光而發聲而努力,抗爭有理,聲援無罪。

 

我們邀請大家一起來記者會及法庭旁聽,給予被告的聲援者們支持,並且徵求3到4位幫忙拿道具的人員,需要在記者會前提早在9:10到場,意者請私訊報名!

 

法庭觀察說明:

早上10:00的王鐘銘案將有雙方證人到場,包含當天現場指揮官及兩名蒐證員警,是法庭觀察的好機會。

下午14:30的424強拆案,法庭觀察結束後,如果有疑問可以找我們解惑喔。

活動日期: 
2015/03/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