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承諾好過年,如今擺爛又拖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09
資料來源: 

時間:3月10(二)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正門口(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華隆自救會將來到勞動部門口,催促百般拖延的勞動部盡速履行日前與自救會達成的撥款協議,讓華隆工人安度晚年。

去年(11月26日)地方選舉投票前,華隆自救會與勞動部達成「勞工債權不打折、分二階段處理」之共識。華隆公司所積欠1058位離退勞工合計約新臺幣7.8億元之退休金及資遣費,經勞動部會同金管會及財政部等單位,協調該公司大園廠分配案之15家債權金融機構,同意於受償金額中提撥約4.2億元,捐贈給勞動部,以作為第一階段妥處本案之財源。

勞動部部長陳雄文在甚至對外誇下海口,可在過年前確實執行協議內容,讓抗爭兩年的辛苦勞工拿回等待已久的退休金,安心過個好年並回歸正常生活。然而,除夕至今已過半個多月,工人們卻遲遲未拿到多年青春打拼的血汗錢。

因此,我們在今天再次來到勞動部前,就是要讓陳部長知道,其實自救會早已做好撤告的準備。希望勞動部能確實實踐部長選前的承諾,立即在本週召開委員會並確認撥款時程,不要再拖磨工人的晚年!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3/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