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夜行,走向自由圖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08
資料來源: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第56週年。五十六年前,西藏、青海地區的藏人與中國共產黨解放軍發生嚴重武裝衝突,自此之後,面對中國的血腥鎮壓與壓迫,藏人不惜焚身,抵抗強權。

綠黨秉持六大核心價值,並遵守公民政治權利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的內容,支持所有民族均享有自決權。並根據此種權利,自由決定其政治地位並自由從事其經濟、社會與文化之發展。台灣綠黨也與國際綠黨主張一致,強調普世人權的價值。在最近一次達卡的全球綠人大會中,全球綠黨指出中國政府違反世界人權公約,並通過支持圖博人權決議文,要求中國政府必須立刻撤出軍隊、不間斷的監控、對寺院的干擾等;同時要求中國政府在圖博的教育終須恢復圖博母語教學。所有侵害人權的行為必須立即停止。

台灣綠黨譴責中國政府在圖博施行的人權侵害與一切暴行。同時,在兩岸交流愈來愈密切且不可避免之時,綠黨主張兩岸交流不應僅停在政治、經濟上的談判或貿易,與中國的對話應該要立基於普世人權的價值與共識上,台灣政府應盡可能地使用政治或經濟的手段影響中國對圖博的政策及普世人權的落實。

自2009年以來,已經有137名藏人自焚,用身體展現對中國當局專制的反抗。我們衷心期待,燃燒後的雪域,能從黑夜走到光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