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反核集會,活動前宣告記者會
莫忘日本福島核災,全台反核活動,台中率先發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02

 

時間:2015.3.3(二)10:00

地點:默契咖啡(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二段902號)

發起單位: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

新聞稿

2015年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由數十個公民團體結盟,要以首爾為例,共同《催生台中的節能綠能政策,省下一座發電廠》,系列行動於3月6日(五)~ 3月8日(日)展開!

2012年韓國首爾市的節能政策提出「減少一座核電廠行動計畫」,2014年6月已減少200萬噸油當量(TOE)的能源使用,相當於一個核電機組的發電量,預計2020年之前,首爾還要再多省下兩座核電廠的能源。全世界都在發展綠能,英國彭博社估計,到2030年,全世界35%是綠電;全世界只有台灣是在福島核災之後,唯一再生能源沒有成長的國家。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特別擬出民間版的「台中市節能綠能政策白皮書」,邀請台中市林佳龍市長簽署,並舉辦非核家園系列活動如下:

3月6日(五) 19:00~21:00在Kyric studio攝影工作室(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63號B1),舉辦「非核家園專題講座─台灣核去核從」,邀請土木暨地質專家劉志學教授深入剖析核電廠建物安全、周遭地質、核廢料等問題。

3月7日(六) 16:00~19:30在台中市民廣場(台中市公益路與中興街口),以大型集會的方式,舉辦「市民反核節能戶外論壇」。活動針對廢核、節能、綠能、低碳、世代正義等議題,邀請長年關注此議題的講者進行演講,如劉黎兒(旅日反核作家)、陳玉峯(生態學家)、徐苙萍(展新綠能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邱繼哲(台灣綠適居協會創辦人)、葉光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高茹萍(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阿達(農村武裝青年)。

3月8日(日)09:00~12:00在台中地景藝術節迷失小熊展場,舉辦「大手牽小手提小熊燈籠廢核遊行」,遊行前由台中市管絃樂協會表演展開序幕,遊行路線由迷失小熊展場出發,步行25分鐘,終點台灣高鐵燈會主燈現場。

本次活動秉持過去的理念,今年更進一步連結政府、企業、民間共同合作推動非核家園,目的要提醒國人莫忘日本福島核災,且能為「世代正義、環境永續」勇敢地站出來!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FB:https://www.facebook.com/nonukestaichung

捐款方式:ATM轉帳或匯款「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反核基金專戶」

銀行:新光銀行南台中分行;代碼:103

帳號:0879-10-000894-2;戶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活動日期: 
2015/03/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