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2/13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時值闔家團圓的春節期間,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為維護全國用路人及旅客身家性命財產安全,自本(104)年2月14日起至臺灣鐵路管理局公開保證提供列車安全行駛之路線止!

決議:

司機員駕駛各級列車在通過平交道時,以減速慢行方式,確認平交道安全無虞後通過辦理,造成不便之處敬請社會大眾諒解與支持。

新北市俊英街平交道故障虛驚事件這只是冰山一角,根據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統計,103年共有321支平交道遮斷桿被撞損,比102年增加1%,造成14件事故、6人死亡、2人受傷。若再不重視!「臺鐵埔心平交道事故」恐將再發生更大公共危險事故。

近年臺鐵局運量屢創新高,引進時速高達130公里的太魯閣、普悠瑪及區間通勤800型電車,來提高車速縮短乘車時間,但在平交道、路線及號誌等保安設備未隨新型車種而提升,司機員長期處於高壓緊繃及過度疲勞的狀況下,已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