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賭聯盟封蔡正元「闌尾王」記者會
提出不適任立委3大鐵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2/11

台灣史上第一位面臨被民意罷免的民意代表蔡正元在其罷免答辯書中稱「主張引進新加坡式國際觀光賭場,也是罷免罪狀?」並認為「太陽花頭子竟然以此為罷免理由,令人驚異莫名」。

反賭聯盟認為蔡正元的賭場觀光謬論,才是「無知短視,見解淺薄的程度,實在令人驚訝!」,對於蔡正元小看賭場議題表示抗議。並於記者會上提出三大鐵證,演出「祭止兀給問嗎?」行動劇,表達對蔡正元的青年賭場就業政策不信任與荒謬,證明蔡正元辜負民意,有辱其民意代表身分,不適任繼續擔任立法委員。

【主辦單位】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時    間】2月12日(四)上午10:30

【地    點】立法院群賢樓

【流    程】10:25從台大校友會館呼口號到群賢樓

                    10:30 說明記者會目的、介紹與會者

                    10:35「祭止兀給問嗎?」行動劇

                    10:40「蔡正元不適任立委」三大鐵證

                    10:45記者會結束、記者聯訪  

活動日期: 
2015/02/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票數雷同 去投罷免票的=綠營基本盤?
2015-02-15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四選區罷免蔡正元案未能通過。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昨晚表示,中選會依法將於十六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罷免結果,宣告罷免案一經否決,蔡正元未滿任期依法不得再罷免。
中選會官員表示,選務資料顯示,我國自民國七十九年至九十年間,各項公職罷免案通過者,僅有二起,分別是罷免貢寮鄉鄉民代表江東木、罷免新竹縣湖口村村長范並源。至於罷免立委案,提出九起、成立六起,但通過掛零。
中選會官員透露,罷免蔡正元案,投同意票的人數七萬六千七百多人,剛好與民進黨在立委選舉第四選區的得票數雷同,顯見去投罷免蔡正元的多為民進黨的基本盤。
至於罷免案,依選罷法禁止宣傳,違者可罰十萬至一百萬元。部分主張罷免的人士昨天要求修選罷法,希望選舉、罷免都可以宣傳。中選會官員說,現行法令就是禁止,「惡法亦法」,相關人員還是得遵守。
中選會官員表示,有民眾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揭「藏頭文」已違法,中選會也接獲檢舉,將一併交由台北市選委會開會裁定。至於選罷法的修法,立院已有修法提案,中選會已依法律衡平原則,同意讓選舉與罷免都可以宣傳。
中選會官員說,選舉是常態,因為有定期選舉。但罷免並非常態,現在沒有定期罷免。民眾要想清楚,這次罷免案就花了納稅人近一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