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廢耕檳榔園復育森林」環境教育研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1/16
資料來源: 

2012年世居霧峰的一貫道寶光明本道場曾豐勝先生於鹿谷鄉購買9.9甲的山坡地檳榔園,他發弘願「大護生」,將此山坡地透過演替回復自然森林,以提供千萬蟲魚鳥獸安身立命之棲地。

他與台灣生態學會合作進行森林演替的生態研究,為此台灣生態學會特舉辦環境教育研習,分享初步的研究成果,以作為低海拔淺山森林演替環境教育之參考。

主辦單位:台灣生態學會、曾豐勝先生
協辦單位:臺中市大同國民小學

研習日期、地點:

1. 日期:2015/1/28(三)10:00~14:00
2. 專題演講: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社區活動中心(初鄉村仁愛路259之8號)
3. 野外解說:廢耕檳榔園復育森林生態教育園(131縣道46.4km產業道路右轉1.5km)

講師簡介:蔡智豪,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靜宜大學生態研究所碩士,長期投入生態教育與環境關懷。

參加對象&報名方式:

1. 參加對象為教師。

2. 台中市大同國小教師,請洽該校學務處衛生組。

3. 其他學校教師,請填寫報名表,email至[email protected]

4. 報名表:

 

姓名

年齡

服務學校

email

行動電話

開車可共乘人數

 

 

 

 

 

 

 

 

5. 交通、用餐、保險請自理。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1/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