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e化,就是透明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22

~徐自強案應該儘速建置科技化法庭_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  間】2014年12月23日(二)下午14:00~14:10
【地  點】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出  席】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

徐自強案更九審,將於明日(12/23)下午14:20,在高等法院二樓(專一法庭)再度開庭。

司法院近年積極推動法庭數位科技化,並自2012年起編列預算,分批建置科技化法庭,已有初步成效。

但徐自強案為社會矚目案件,其事實與法律爭點,兼具複雜性與爭議性,卻未能在審判時運用法庭數位科技。對於關心本案、到場旁聽的民眾與媒體,根本無法盡窺癥結的全貌。

對此,我們將在本案開庭之前,再次呼籲承審法官,應儘速建置科技化法庭,讓本案之審判得以透明化,以達到公平審判的基本要求。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往採訪~
【新聞連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高榮志律師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