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學生挺收費員,專學委召集​人張昌吉副校長出來面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16

12月17日中午12點30分,政治大學學生將會到政治大學行政大樓門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舉辦記者會,希望政大副校長張昌吉(前社科院勞工所所長)出面妥善解決收費員的問題。

行動訴求:
1. 身為交通部高公局委託召集專家學者會議的張昌吉教授,請盡速召開會議,莫再『拖』延害死工人。

2. 學校應全面檢討約聘雇政策,勿再濫用非典型勞動,回歸正常雇用,莫讓收費員年資被政府吃掉的悲劇一再重演。

3. 學校也應全面承認與校內工讀生及助理的勞雇關係,並投保勞健保。保障校內工讀生及助理應有的權益。

※時間:12月17日中午12點30分
※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門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共同行動團體:政大種子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
※新聞連絡人:政大種子社 成員 林振德 
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 成員 高若想 

內容:交通部高公局在今年七月因為收費員的抗爭,於是委託政大勞工所所長張昌吉(現任政大副校長)成立「國道收費員工轉置專案委員會」,希望讓專家、學者研擬方案,解決國道收費員的爭議。然而,半年過去了,委員會卻遲遲不做出建議,讓收費員在外餐風露宿不斷抗議!張老師,收費員已經失業將近一年了,都還有家庭要養活,無法再這樣被「拖」下去。您作為勞工領域的專家、公共知識份子,甚至是國立大學副校長,卻在這樣重大的爭議上帶頭擺爛、一直拖延!讓同為政大人的我們深感難過。我們希望您盡速出面,妥善解決收費員的問題。

另一方面,收費員爭議的重點之一,是國家濫用非典型雇用(約聘雇),讓辛苦工作的收費員連一般勞工都不如,年資全被政府吃掉。但是,收費員抗爭那麼久,完全不見公部門對此有所檢討,校內還有許多行政人員採用約聘雇的方式,難道頂尖大學的建立,是要踐踏犧牲勞工才能換來嗎?甚至,學校至今不承認與校內工讀生及助理的勞雇關係,也沒有投保勞健保,同學的權益也一樣被制度侵害!張昌吉教授,既然是勞工專業領域出身,如今高升副校長職位,也應該全盤檢討校內勞動者的權益!

活動日期: 
2014/12/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