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異鄉客淪為職災人球」
2014.12.12記者會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11
資料來源: 

十二月十日發生了中國籍「勞工」在台灣「職災」死亡的第一個個案。台灣前三大的電梯製造商崇友電梯承包遠雄建設汐止U-TOWN當中U-MALL的電梯工程,但是崇友電梯卻不使用台灣本地製造的電梯,反而訂購了中國廠商台日優士公司在中國製造的電梯來台灣組裝,然後再邀請中國籍人員以商務履約來台灣進行組裝測試。

台灣今年到十月底共有9.4萬名商務人士核准來台,這起中國商務履約人員在工地發生職災死亡事件,凸顯出台灣中國商務履約人員來台,但卻從事實際勞務工作的事實;外國履約人員須依就服法辦理,但中國籍則否的一國兩制問題;中國商務履約人員沒有勞保職災保障等問題。

因此,勞工陣線邀請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將解析此一事件所凸顯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時間:2014年12月12日(周五)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5貴賓室

出席人員: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理事長鄭雅文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

新聞聯絡人: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活動日期: 
2014/12/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