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未解決RCA工傷案,12月12日最後一次開庭
女工親自至行政院邀新院長毛治國來聽詰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08

跨國資本RCA造成女工集體罹癌,這群工人抗爭十五年,沒有得到國家一點協助和補償,甚至還讓RCA脫產,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組織受害工人、律師及相關學者抗爭至今十五年,12月12日一審官司終於進入最後一次開庭詰辯,在明天(12月9日)上午10:00至行政院,親自邀新任行政院長12月12日來法院旁聽詰辯,來了解工人真正的處境。

才新上任的毛院長,說他要為青年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如果院長真的有心要真的做出對青年人、弱勢、勞工有利的施政,請親自至法院旁聽,真的來了解弱勢工人的處境到底如何,何以一個全台最大的集體工傷案十五年了,沒有辦法解決?何以類似的污染案件在台灣還是一直發生?何以至今台灣的工傷工人仍求救無門?院長如果真的關心民眾的處境,請來法院旁聽。

而除了法院旁聽,工人也會像毛院長具體提出:

1、要求桃園市政府徵收原RCA廠址,整治好後原地興建勞工紀念館。
2、禁止商業機密,有害化學物質全面公開。
3、給予勞工健康傷害之補賠償和照顧,並給予日後可能需要之法律扶助。

我們認為,如果毛院長真的有心聽見民眾的需求,有心和民眾接軌,請來旁聽這個台灣最大的集體工傷案,並提出日後相對應的政策,台灣不要再發展殺人經濟。

12月12日全台最大集體工傷案RCA事件一審最後一次開庭詰辯
受害工人集體至行政院邀請毛院長親自來法院旁聽!!
時間:12月9日 上午10:00
地點: 行政院(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RCA事件】跨國資本台灣美國無線電股份有限公司(簡稱RCA公司)是美國家電第一品牌,於民國59到81年在台灣設廠,期間曾被台灣政府選為模範工廠,最輝煌的時期員工高達二、三萬人。但沒想到RCA來台二十餘年,違法傾倒有機溶濟,留下了嚴重污染的土地和地下水,更造成員工集體罹癌。

這群受害員工1999成立原台灣美國無線(RCA)關懷協會從2001走司法途徑訴訟至今,仍未有結果,而受污染的土地至今也尚未整治完成,最近更證實污染物已從廠內漫延至廠外。

活動日期: 
2014/12/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