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上國道!
絕食者登ETC門架 與警對峙中

2014/11/28
苦勞網記者

今天(11/28)下午,國道收費員完成「1128上國道」的宣示,3名絕食者登上內湖焚化爐後方,中山高東湖路段北上15.5kETC感應門架,在門架下方,約百名收費員與聲援者守護、目前與與警方對峙中。由於3名絕食者絕食已近200小時,收費員要求警方讓他們尊嚴地絕食到送醫。

下午3點40分,收費員與全國各地趕來聲援的工會、聲援團體搭乘4輛遊覽車及數十台小轎車,從交通部出發,上中山高速公路,一路北上,在接近15.5k門柱前,4輛遊覽車陸續被警方攔下。但早一步出發突襲的絕食者與數十名聲援者早已成功佔領門架。

乘車北上,未被攔下的部分群眾抵達會合後,把守住門架的柱子及維護用的鐵梯,以及高速公路旁通往內湖康寧路的圍籬與警方對峙,此時,群眾集結在路旁,現場指揮群眾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向警方喊話,表示只要警方沒有進一步動作,群眾就不會進入國道、阻擋交通。

而警方在晚間5點多,調來雲梯車與探照燈,似乎有強行將絕食者拉下門架的味道,吳永毅再度要求警方,不可以強制作為,3名絕食者為收費員孫秀鸞、桃園縣產總的姚光祖,以及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陳素香,吳永毅強調他們絕時已近2百小時,血糖低於60,身體非常虛弱,他要求警方不可以強制驅離,讓他們有尊嚴地絕食到送醫。

絕食者爬上ETC門架抗議。(攝影:孫窮理)
收費員把守在門架的門柱旁,以及通往門架的鐵梯上與警方對峙。(攝影:孫窮理)
門架就在內湖焚化爐後方,與一般道路間有一道鐵圍籬及水溝相隔,警方守住圍籬,後續來到的收費員及聲援者隔著圍籬遙相呼應。(攝影:孫窮理)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