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城市紋理,拒絕都更炒房!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訪柯文哲競選總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1/20

時間:11/21(週五)14: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4號

11/29選舉將至,我們對於柯文哲哲候選人政見中,強調政府應當承擔、以公辦主導都市更新責任的態度表示肯定。但同時,我們也認為,柯文哲候選人之政見仍未直接面對現任政府之過失、與台北市面臨的居住與環境問題。

我們將請問,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候選人,面對都更爭議,是否能承諾:

1. 秉持公共環境改善為優先的更新原則,停止濫發容積獎勵。 2. 個案審議前召開具預備聽證程序、實質論辯、且符合行政程序法規範之聽證會。 3. 都更業者全面退出審議委員會;審議過程應公開上網並開放錄音、錄影。 4. 成立資訊透明網路平台:具備不正當行為申告管道,並可供查閱都更個案資訊、進度與金流。 5. 訂定公權、私權明確區分之調解辦法,避免公權力淪為建案強拆工具。 6. 訂定超額獲利回流公共基金之機制,以利財政自體循環、政府無須舉債。

活動日期: 
2014/11/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