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渡假逐夢變幻夢!台灣青年慘遭剝削!
台資企業85度C欠薪數十萬!丟臉丟到南半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0/28

記者會時間:2014年10月29日(三)上午9:30 記者會地點:勞工研究資料中心(台北市北平東路24號7樓之1)

聯盟近日接獲投訴,今年初離開台灣科技業工作,至澳洲追夢的打工渡假青年Allen,今年8月至澳洲雪梨台資企業85度C,同另外兩名台籍打工度假青年,從事中央餐櫥的糕點製造工作。未料,身為上市櫃知名企業的85度C,僅支付遠低於澳洲法定最低薪資,每小時12塊澳幣僱用Allen等人,屈指一算扣掉稅費後,Allen每小時僅賺8塊澳幣,在當地連吃飯都不夠,赴澳逐夢瞬間變成幻夢。

而聯盟自2012年起,即揭露在澳打工度假台灣青年,遭受雇主不當剝削解僱的個案,此次記者會中,現在仍位於澳洲當地的Allen,將對台即時連線並現身說法,披露在澳打工度假的真實現況,敬邀各位記者蒞臨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10/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