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同志遊行
擁抱性/別 認同差異

2014/10/25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王顥中

第12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天(10/25)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吸引了數萬民眾參與,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本次遊行以「擁抱性/別 認同差異」為主題,希望社群內部看見並理解不同的差異與議題,期待透過遊行,讓社會大眾看見同志,也同志看見彼此。

遊行隊伍走回凱道,工作人員拉開彩虹旗。(攝影:陳逸婷)
人潮擠滿凱道。(攝影:陳逸婷)

遊盟提到,目前正在立法程序中的「婚姻平權法案」,對同志社群產生鼓舞效果,然而,恐怕也因此塑造出逐漸單一化的形象,而看不見其他「性少數」主體,因此,遊盟認為應看見「性/別」的種種差異,思考階級、國籍、種族等差異或者是權力關係對主體造成的影響,以及不同議題間資源分配的問題,強調在差異下「擁抱性/別」。

下午2點,上萬人從凱道出發,在中山南路上分為南北兩條路線,並在仁愛路集結,再回到凱道廣場,進行短講與唱跳表演。同個時間點護家盟也召開「保護孩子,拒絕同運霸凌,拒絕性解放運動」記者會,護家盟以歷屆同志大遊行的照片為例,評為「不堪入目的猥褻照片」,呼籲政府要嚴加把關,審查遊行活動、保護孩子,護家盟強調,現下只要有人對同性戀運動、性解放文化表達不同聲音,就會遭來同運反擊,形成「同運霸凌」的社會現象,並在記者會要求「拒絕同運霸凌、拒絕性解放運動」。

今天的遊行,不少人以「婚姻平權」做為訴求。(攝影:陳逸婷)
「婚姻平權」(攝影:陳逸婷)
「婚姻平權」(攝影:陳逸婷)
「多元成家」(攝影:陳逸婷)
(攝影:陳逸婷)
「淫亂無罪」(攝影:陳逸婷)

回應

最後一張標語寫的是 「淫亂無罪、守貞有理」,其目的在於表達性的實踐屬於個人自由,沒有哪一種比較高尚。但苦勞網的編輯似乎刻意的在圖說中僅保留「淫亂無罪」,似乎將此標語解讀為支持淫亂。

性權派爲了鞏固自己的論述權威,向來喜歡用選擇性呈現的方法企圖左右視聽,讓無辜者看起來都是爲他們的意識形態服務的。責任主編王顥中幹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